亞洲驚現神秘怪病!狀似愛滋 專襲成年人 多發於泰國台灣

作者: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| 鉅亨網 – 2012年8月24日 上午7:55
 
亞洲出現神秘怪病!亞洲過去幾年有許多人患上一種類似愛滋的神秘疾病,病人沒感染愛滋病毒 (HIV) ,但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病徵,免疫系統受損,無法像正常人般抵擋細菌,嚴重會致死。美國也發現病例,研究人員至今仍未找到新病源頭,但此病似乎不會傳染。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旗下的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女科學家莎拉.布朗說,這是繼愛滋病之後,另一種攻擊人類免疫系統的病症。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這種病病因未明,專門攻擊成年人,並非遺傳,也不像愛滋病透過病毒傳染。目前幾乎所有患者都是亞洲人,或是亞洲出生、住在他處的人,顯示基因因素與感染等環境因素可能引發這種疾病。

這種病於 2004 年首次發現。莎拉.布朗現時正聯同泰國和台灣科學家研究,短短 6 個月內便搜集 100 宗病例。根據最新一期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》,過去 8 年來,大部分病例都是在泰國、台灣兩地發現。

威斯康辛大學傳染病專家馬基說,雖然這種病似乎沒傳染性,但病人可能是因為首先感染某些細菌或病毒,繼而引發這種病。

有些病人,包括一些在美國定居的亞裔人,因為免疫系統受破壞,結果感染太多細菌,最後死亡。其中一名女病人是自 1975 年起,便在田納西州定居的越南裔婦人 Kim Nguyen 。 2009 年,她持續發燒不退,骨骼均受感染,並出現其他古怪病徵,病情反覆幾年,體重由 91 磅驟降至 69 磅。她後來被轉至馬里蘭州一所醫院留醫近一年,現仍接受治療。

她日前說:「我現時感覺很好。」不過,當她感到不舒服,會頭暈、頭痛、不能進食,站立不穩。

香港《文匯報》報導,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院科學家布朗表示,神秘疾病最早於 2004 年在台灣及泰國出現,至今已有超過 200 宗病例,患者平均年齡約 50 歲,當中已有人死亡,也有部分是已移居美國的亞裔。

與 HIV 殺死 T 細胞導致免疫力失常不同,神秘疾病不會影響細胞運作,但會產生名為「自身抗體」的物質,能阻截協助身體消除感染的化學訊號「干擾素伽瑪」,令患者容易感染各種病毒、細菌及寄生蟲,特別是類似肺炎菌的微細菌。

布朗表示,神秘疾病並非經性接觸等 HIV 感染渠道傳染,可能是亞裔基因或亞洲特定環境所致。研究人員將這種病稱為「成年發病式免疫缺陷症候群」,因為通常都是在中年後發病。除傳統抗生素治療,醫生亦嘗試其他方法,例如治癌用的抑制抗體藥物。
 
 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A%9E%E6%B4%B2%E9%A9%9A%E7%8F%BE%E7%A5%9E%E7%A7%98%E6%80%AA%E7%97%85-%E7%8B%80%E4%BC%BC%E6%84%9B%E6%BB%8B-%E5%B0%88%E8%A5%B2%E6%88%90%E5%B9%B4%E4%BA%BA-%E5%A4%9A%E7%99%BC%E6%96%BC%E6%B3%B0%E5%9C%8B%E5%8F%B0%E7%81%A3-235532954.html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p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